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

擁抱美好生活


    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生命的進程,都有向陽的光亮和背光的陰暗,有人光亮多,有人光亮少,際遇各有不同。在光亮處如何盡情揮灑,往往操之在己;陰暗處的幽冷,要靠他人生火點燈,畢竟難求長久,包括生身父母或是同根手足。於是能否擁抱光亮,在陰暗中取暖,端看個人如何看待眼前的種種。
    很多年囉,我不特別期待過生日、結婚紀念日、情人節等,當然也不為特定日子購買禮物或吃大餐,所以和我一起生活的Arson也愈發輕鬆,不用為特別日子傷神,更不用再遭遇稍年輕時買砸禮物,錯把驚嚇當做驚喜的送到我面前,被我毫不留情的猛烈撻伐加嘲笑,嘿嘿!我真是無法昧著真心和良心,假惺惺的對著枕邊人讚嘆我不喜歡的禮物,說謊很不好耶!最重要的是,不知愛人的心頭好為何物,夫妻根本就不能算是同心吶!這是個人的夫婦之道的廣義延伸。所以,不特意過各種節日開始,咱們夫妻是否同心,就不再需要被檢驗了。
    不過節日是沒要緊的,但活著就是得過日子,對於處理和看待日子裡的鎖事和細節,這些年來,心中也堆疊出不少的省思和啟發,有機會再談起。
 倒是,如何讓日子過得舒心順暢些,對順利的日子能有如虎添翼的加乘,對難熬的日子能開出療癒良方,是多數日子裡,我會對自己、對ArsonRich的提問。「今天你是否擁抱美好生活了?」「我要如何幫助你擁抱美好生活?」,只要時間允許,我會全力去滿足自己和父子倆的今日未竟渴望,因為,今天就要過好日子。

  Rich大考即將到來,最近他排開所有要花費長時間的休閒和娛樂如旅行、露營等活動,今晚,在他經過一天的辛勞後,我問:「今天你是否擁抱美好生活了?」「我們在露臺烤你愛的香腸和起司蔬菜,一邊享受清明時節的靜夜,一邊享受美食?」因為,再累,也要過好日子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