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隨便買

  新婚時期,到市場採買食材,餐桌上公公隨意問起價錢,我總是含糊說不清,這食材一斤到底多少錢?怎麼賣?在生活態度嚴謹精實的婆家生活了十多年,發現自己在採買上也沒什麼長進,但是說穿了,在正常的生活軌道上,想吃的,貴了就不買嗎?想要的,就是要呀!誰能擋?所以,生活所需的採買,就隨意、隨地、方便就好。
  買魚時,總是﹝「這二隻,那二隻,這抓一些,那抓一把,總共多少錢?」付錢就走人。市場裡的魚老闆看出我這不精明的性子,說我買東西真隨便,所以他也隨便賣,還笑說魚賣不完的時候,最想打電話給我。
今天我又隨便買些蝦和蛤蜊,就隨意來道鹽烤蝦和熱炒蛤蜊吧!



2 則留言:

  1. 買東西可以隨心所欲,這可是一個極高的境界。在不浪費不鋪張的前提下,可以不用為了價格斤斤計較,這樣的自由,相信許多人都很羨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生活中瑣碎事太多,讓尋常日日的食衣住行儘量簡化罷了,而且,自知腦袋記憶空間有限,沒法貨比三家啦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