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平衡餐

昨天的狂歡活動是帶Rich去台北嚐鮮吃港式茶點,餐廳不接受預約,而且聽說隨時去隨時都要排隊當人龍,所以這次探路初行不方便帶二老同行。疼愛妻小的Arson歡喜的排隊,讓我們母子二人閒逛美食店舖,晚餐,我不耐餓,每個店家的試吃品我都想伸手取來墊墊肚皮,好吃的,好想再吃一片,Rich則在旁邊拉我、阻止我,「媽!別再吃,等下就要吃晚餐。而且光試吃不買很不優耶!」我帶著小惱火說:「你媽血糖低,而且若是好吃,當然會買下,兒子很囉嗦喔!」不一會兒,Arson來電說輪到我們了,走向餐廳的途中,對Rich說:「我一向鮮少限制你這、限制你那的,你也成長得很好,剛剛你管東管西的,會影響媽媽的自由發展。」Rich笑說:「媽,妳有聽過小孩限制母親發展這種話嗎?呵呵!」生活中許多事難斷是非,有分寸就好,孩子漸長,已經長成我喜歡的樣子。
能讓我們口腹滿足、靈性昇華,想光顧第二次的餐廳,目前仍處在從缺狀態。吃罷,三人一翻評論後,還是會下一個失落但務實的結論:沒吃吃看,怎會知道?怎能評論?於是,能成為心頭好的餐廳,還在尋覓中。
昨晚吃多了,也吃膩了,今早就來吃個平衡餐,現做少油、少糖popover和水果、蔬菜、cheese、奇亞子檸檬飲料。就安心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