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人生的品味

      Rich在家,許多家事如露臺花園澆水、吸地、洗手間打掃、洗曬衣服等多由他代勞。幾天過去,因工作繁忙無法休假,沒能好好檢核孩子的工作品質,昨天勘察結果:整潔工作沒問題,倒是損失地處偏僻的2棵樹苗,親手培育的苗種掛點有些許不捨,但孩子學習總要付出學費的,這是必要的支出,當然,自己也要負起沒有事先提醒孩子處理細節的親職責任。
    在COSTCO賣場採購時,我說:「做家事,很能撫慰人心吧!」Rich:「沒有耶!」我說:「有啦!你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。」Rich無言的笑著、看著我。我想:總有一天,這小子會能意會我的話語的,這是人生的品味問題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