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

今日晚餐106.01.16-東坡肉

     間歇燉煮三天的東坡肉可以上桌了,餐桌上我說:二位鑑定一下,如果這道東坡肉夠軟爛可口,就帶一份回園一街給阿公、阿嬷嚐,父子二人吃了一口都說好讚,我說:待會請爸爸送一份回家,Arson想了一下說:週五晚上請阿公、阿嬷來采居吃飯,可以上這道菜,週五我從台北出差回來,也帶回阿公愛吃的生魚片。嗯~我懂,相聚的天倫之樂的滿足對老人家來說,應該更甚於美食吧!
     很高興Arson在對待老人家的考慮上比我更周全。洗碗時,我倆談到:孩子和上一代的親疏,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,尤其是在可以不再需要依附老人家幫忙托育孩子之後,再忙,都應該抽空營造讓三代有舒適互動的共享天倫時光。
    老人家,對我們晚輩幾乎沒有任何要求的,處理自己的事,總以不干擾我們穩定的作息為原則,生活上的支援和照應也是有求必應。當然,相處互動上雖不全然和樂融融,但可喜是,能開明的討論。
    身為家庭的中間世代,我希望能把陪伴長輩的溫柔做為傳承,在Rich心上播下這種子,以實質行動來感恩老人家,讓老人家的晚年有更多歡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