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葡萄氣泡飲料

草莓踏春而來了,上星期日和Arson打算買些來和兒子一起享用。在一家並不經常光顧的水果店下車,讓Arson在車上候著。一下車,水果店裡渾身散發熱情的小伙子,劈頭便問:「大姐,你要草莓齁?我帶妳去挑今天剛採送來的。」我嚇一跳說:「你通靈喔?怎知我要買草莓?」小伙子:「我是目色(台語)好,這樣就不會被老闆釘……」你來我往的說笑中,我開心的採買一週份量的水果。心想:老闆真有福氣,僱用到熱血的員工;小伙子也有福氣,擁有樂在其中的工作熱忱;我也很開心,在親切的招呼中購物。於是今天我們又去了這家水果店。

在熱情店員招待下試吃,滿意的買下白葡萄,新鮮好吃又帶些迷人的香氣,好東西不該只有一種風情,加上時間的積存相信更能展現她的內涵和深度,所以就動手做了這瓶葡萄氣泡飲,只要在乾淨的瓶內放入葡萄、糖或蜂蜜、再加入冷開水,液面蓋過葡萄果粒,瓶子留些空間讓她發酵產氣,以免溢出,瓶蓋不要轉太緊以提供有氧發酵,至於糖要放多少則個人隨性,畢竟吃食不是吃藥,無需按劑量服用(個人觀點,不想負責),放在櫃上等個三、四天就可收成了,週六,我要帶著她和氣泡水一起去野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