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

仁慈的大人或是好大人?

  
   大家庭裡長大的我,從小到大,我看著許多大人的背影,不一定看懂他(她)們生命中的喜悲或離合,卻能領會大人對孩子真心或冷淡。我想當今E世代的孩子,應當也保有這種覺察大人心意的靈性吧!
  成長過程中,我得到許多仁慈的大人的善待,童年往事歷歷,如今想來仍是一股暖流。而我更滿心感謝許多好大人助我善察過失,進而反省改進,如:嚴格的媽媽對家務的要求,學校的嚴師的各種教導。在當時,小小心靈其實不會是開心,甚至還帶著難堪或怨氣,然而這些負面的想法隨時光流轉,卻默默轉化成理解和感謝。
  如今,我是個大人,我想當仁慈的大人,更希望自己是個仁慈又好的大人。也祈願:當孩子走出家門,他能一直與好大人相遇;當孩子受到較嚴格指導而心生挫折時,能有好的大人仁慈的把挫折轉化成改變的力量,讓他愈能明是非辨善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