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炫勤勉

    這年頭,有人炫富,有人炫技,有人炫才,有人炫關係,也有人炫帥、炫美,有過人之處可炫真是很令人稱羨。在家裡,我喜歡炫勤勉,人生旅途走到平均壽命的通常水準過半的歲數上了,發現,這世界聰明的人不少,努力的人卻不多。有志者事竟成、勤能補拙的勉勵,恆毅力、專注力重要特質的推崇,這些無論心智的鍛鍊或行動上的實踐,都捨離不了的根本要素就是勤勉,所以,任何角色,只要不要腦袋浸水或是居心不良導致決策錯誤或價值偏差,相信,勤勉這品格無敵,不說可以造就功成名就,福壽綿長,至少過得安居樂業,身心安泰是不難的。
    在家裡,我喜歡炫勤勉,勤勉,所以常勞動,家務運作順暢不跳針,勤勉,所以家人吃食盡可能自己動手做,經濟實惠又安心;我喜歡稱許孩子的勤勉,所以,孩子多能自律,自主管理自己份內學業與生活上的責任。我尊崇先生的勤勉,所以,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,需仰賴他的,他樂於承擔。
    總之,相較於稱許他人聰明、酷、帥哥、美女等不勞而來的美好,我還是喜歡讚人勤勉這等踏實的品格。
    瞧!Arson勤勉的在過年前整修好了家裡露台的木板,我好開心,勤勉這品格無敵!要炫炫Arson勤勉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