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

廚房大洋的明燈-調蛋酒

    今年過年前在工作上實在緊湊得令人疲累,所幸,Rich很可靠,替代我和Arson回園一街打掃,成果深得公婆讚許。年夜飯,則由從高雄北上過年的大姑掌廚,我和外甥女當副手,大姑的手藝和姐夫的風趣健談,讓一家人輕鬆的享受了菜色澎湃豪華,氣氛美好的年夜大餐,大年初一,姊夫和大姊特地約我們一同回娘家,我們三口就這樣輕巧的回雲林渡假,當然,回到母親、胞弟的身邊,過的也是飯茶都無需動手的好日子,牌桌上的手氣也好得令自己開懷,真是個快活的新年。
    初三回到采居,過年的飯食反而簡單清淡,也好,少了些身心上的负擔。今晚,和孩子聯手做了從聖誕節之後Rich就一直嚷著要調配的蛋酒,材料是生蛋黃三個、牛奶、鮮奶油、香草、豆蔻粉和糖。先把牛奶和香草筴加熱至溫熱不燙手,再加入其它材料攪拌均勻,最後加上白蘭地。成品遠比市售的蛋酒好喝許多,也消解孩子沒屯積到季節限量商品的遺憾。
   母子兩人聯手過程總有些失手的NG片段,但算是合作愉快,口味和材料份量,我倆是以且戰且走,看著辦的心態成事的。我邊喝蛋酒邊稱許孩子有烹飪的天份,孩子,倒回敬了一句:媽,妳可是我在廚房大洋裡的一盞明燈!嘿!就說這孩子是來報恩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