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老娘不過母親節107.05.13

    
    前幾天兒子問我:媽,母親節是什麼時候?我說:你真是我兒子。
     我是個孩子的媽,每年逢母親節,聽到、看到對母愛的宣揚和歌颂,我都覺得很奇妙,也很彆扭。為什麼呢?人生的歷程中,選擇婚後孕育一個孩子,讓自己成為母親,老實說,我個人並沒有任何偉大的想法,諸如繼起宇宙之生命,增進人類之福址之類的使命,只是,為家庭增添個孩子,讓自己的生命角色轉換更完整,於是誕下了孩子。基本上,孩子成為我的孩子,他是沒有選擇的權利,之於父母而言,歡喜做,當然得甘願受,生下了孩子,父親就得承擔當父親的责任,母親就得盡當母親的本份,這是對自己的選擇,承擔必要的結果而已,自己説累喊苦,當孩子的可能心裡要OS:您在生下我前可沒找我商量?別説您辛苦,我也不輕鬆,讓我有的選,我也真不一定要妳當我媽呀!
    有朋友說過母親節讓大家有機會向母親獻上謝意和祝福也很好,我說,真要謝謝媽隨時都可以,用不著就在漫漫長長的365天裡,找一天來繳交作業,訂餐廳擠、選禮物難的,不就為難自己的孩子;又有人說藉著母親節,買禮物犒賞母親可也是好的,買禮物等同消費,母親有需要或想要的東西,就是消费的時機,跟母親節是完全可以切割的。
所以,我對孩子説:我不過母親節,孩子說:媽你應該說~老娘不過母親節!
    以上所言是我以母親的立場的自說自話,可不適合對母親說,所以,老娘會幫自已的老娘過母親節就是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